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新竹農地遭爆變停車場 市府將實地勘查

2023/12/19 21:37(12/19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9日電)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今天說,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爆持有竹市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未作農業使用,而是瀝青鋪面供停車。新竹市府指出,將勘查並函請地主說明,釐清是否違規。

曾資程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柯文哲在12月7日推出農業政策要推動守護農地智慧農業,媒體人徐嶔煌踢爆柯文哲持有新竹市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但未作農業使用,而是鋪上瀝青鋪面供大型遊覽車停車使用,實在諷刺。

他說,質疑柯文哲的農地未農用,這是違反相關法規,另若有出租營利,在收入部分有無依規定申報,若未申報就涉及逃漏稅,柯文哲身為總統候選人有責任向民眾說清楚實質狀況,不能推託隨意交代過去。

徐嶔煌昨天在電視政論節目指出,柯文哲名下持有的新竹市隆恩段1320地號不只是農牧用地,還是特定農業區,應作為農業用途,但現場不僅是柏油鋪面,還停放多輛遊覽車,合理懷疑柯文哲與共同持有人將這塊土地租給遊覽車公司使用。

對此,新竹市政府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隆恩段1320地號是屬於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土地有6人共同持有,非單一地主所持有。

記者詢問,現場是否有農地非農用情形。對此,新竹市政府指出,是否有涉及違規及實際行為人為何,還需進一步了解,後續將依程序邀集相關單位會勘,並函請地主說明,查察實際狀況依規辦理,一切依法行政。(編輯:戴光育)112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