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惠美向228受難者家屬致意 籲當權者記取教訓

2024/2/28 14:12(2/2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228和平紀念日活動28日在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縣長王惠美(圖)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並表示當權者應記取歷史教訓。中央社記者鄭維真彰化攝  113年2月28日
彰化縣228和平紀念日活動28日在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縣長王惠美(圖)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並表示當權者應記取歷史教訓。中央社記者鄭維真彰化攝 113年2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維真彰化縣28日電)彰化縣228和平紀念日活動今天在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縣長王惠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並表示當權者應記取歷史教訓,以民為依歸,願這片土地所有人民團結一心迎向美好未來。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228和平紀念日活動,縣長王惠美、民進黨籍立委黃秀芳、國民黨籍立委謝衣鳯及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等各界人士與會,並在228紀念碑前獻上花束致意。

王惠美致詞時說,2022年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設立全國首座平面式的228紀念碑,象徵人民的言論自由值得尊重,傳達台灣人對自由與和平的渴望。

王惠美表示,這幾年台灣動盪不安,很多政治亂象,分裂社會,希望能記取228歷史教訓,避免重蹈覆徹,當權者應謙卑、以民為依歸,不要分顏色,用愛和包容的心彼此互相尊重,明白和平得來不易,願逝者安息,歷史傷痕能癒合,這片土地上所有人民能擁有尊嚴與自由,團結一心迎向美好未來。

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表示,行政院228紀念基金會的功能就是釐清歷史真相,返還家屬公道,期望在釐清歷史時間點時能更加謹慎,還給所有受難者及家屬正確完整的歷史真相。(編輯:謝雅竹)113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28事件77週年 總統:轉型正義非針對特定政黨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