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控把民主基金會補助當黨產 藍:轉移焦點規避質疑

2024/3/13 12:31(3/16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稱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民進黨則指控,國民黨將民主基金會的補助款當黨產用。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應該向全民清楚說明,而不是企圖轉移焦點,規避各界質疑。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指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為民進黨小金庫,民進黨回應,申請經費皆符合補助要點,完全禁得起檢驗;反觀國民黨連經營Twitter、更新網頁,這些與推廣民主人權無關的黨務費用也向基金會申請,把補助款當黨產用。

國民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民主基金會對民進黨的補助經費,被揭露拿去做為輔選小金庫,只用一句「完全禁得起檢驗」就能杜悠悠之口嗎。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黨工多次在所申請的活動受訪時,提到政黨輔選工作,難道這不是藉基金會的補助,做選舉之實嗎,民進黨應該向全民清楚說明,而不是企圖轉移焦點,規避各界的質疑。

國民黨表示,透過民主基金會的補助,維護、建立與國際溝通的管道,向國際表達國民黨在各個議題的立場,難道民進黨又要雙標,其他政黨的國際溝通經營就是不民主,只有民進黨的聲音才是民主嗎,民進黨面對「小金庫」的質疑不好好解釋,只會雙標的發言,轉移焦點,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編輯:蘇志宗、張良知)113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