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波內閣名單未見鄭文燦 陳建仁:尊重人事安排

2024/4/15 13:46(4/15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未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列入,行政院長陳建仁(前)1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內閣人事安排。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3年4月15日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未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列入,行政院長陳建仁(前)1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內閣人事安排。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3年4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5日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未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列入,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尊重內閣人事安排,也相信未來內閣將達到行動創新AI內閣目標,讓台灣更好。

賴清德10日宣布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卓榮泰隨後宣布首波內閣成員,包括副院長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不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未列入首波內閣名單,引發關注。

陳建仁今天前往視察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這幾年來,感謝中央政府各部會團隊的努力,特別是鄭文燦持續進行相關的政務推動,且鄭文燦具有智慧也認真,表現傑出與卓越。

他說,尊重賴清德與卓榮泰對於內閣人事的安排,相信都會做最好的安排,讓內閣能達到「行動創新AI內閣」的目標,也會讓台灣越來越好。

陳建仁表示,另對他的後續規劃,在520之後,他會回到中央研究院繼續從事學術研究工作,這是他最喜歡的,而且也最樂於做的事情。

媒體問及建國啤酒廠案,陳建仁說,行政院支持台酒文物變遷案件,也盼台酒土地有良好開發,並讓台酒歷史與文資都受保存。

陳建仁表示,在此案件規劃過程中,台北市政府也有改變原先的規劃,所以台酒跟台北市政府間,並沒有所謂的法定程序,因此行政院召集財政部、教育部等相關的部會,並會同北市府共同商議解決案,盼讓台酒土地能開發,並讓酒廠建築與文資受保存。

媒體詢問對於國民黨立委陸續提出財劃法修法版本,未來是否會造成中央財政困難,陳建仁說,對於中央跟地方的財政劃分部分,需要審慎研議,不同的縣市都有各自看法,會再協商找到最佳方案。(編輯:張銘坤)113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視察竹縣高鐵聯絡道 陳建仁:讓建設不斷前進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