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ES展5焦點搶鏡 各國科技大廠推新品應戰

2019/1/7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拉斯維加斯7日電)被視為科技風向球的CES大展將於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5G、AI、車聯網、VR、新概念智慧終端等5大議題成市場關注焦點,台灣科技大廠宏達電將推出VR新產品搶鏡。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1月8日起於拉斯維加斯開展,這個舉辦超過半世紀的CES展期均落在一年之初,被視為揭開年度科技話題的重要序幕,也是科技圈的風向球。

CES主辦單位指出,今年有約4500家參展廠商將向18萬與會者發布革新技術,範圍包括5G、人工智慧(AI)、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機器人、車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健康量測、電競、區塊鏈等,也有來自50多個國家的1200多家新創公司相互競逐商機。

市場認為,去年雖有不少5G概念展出,但隨著5G標準與技術漸趨成熟,今年度的5G應用會更加百花齊放,支援5G的終端裝置則可望在下半年開始進入市場;加上AI、大數據所需的高效能運算(HPC)及各式車廠推出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推廣,AI與HPC的應用也將受到矚目,結合AI功能的智慧物聯網(AIoT)、工業物聯網、車聯網等範疇,都可望有更具備商轉潛力的成果。

此外,受到美中貿易戰影籠罩,今年傳出參加CES展的中國廠商較去年減少2成,但中國品牌大廠華為仍會前往設展,預估將展出智慧機、手機與筆電等產品。

韓國廠商三星將於CES發表最新的AI和IoT技術,LG則預告推出多款機器人;而眾多台灣廠商也由高層親自率團出征,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光寶執行長陳廣中、微星總經理江勝昌、中磊總經理王煒、啟碁總經理高健榮、晶睿董事長陳文昌等,其他參展台廠還包括華碩、宏碁、技嘉、聯發科、義隆電、創惟、原相、鈺創、群聯等。

宏達電已在HTC官方推特預告將於CES展發表新品,市場猜測最新VR裝置可望亮相,名稱可能是Vive Cloud或Vive Glove,展場可能會有5G、AR、VR和區塊鏈技術概念的產品一併展出。宏達電先前表示,台灣市場2018年來自VR的營收已經是2017年的一倍,在VR展望上樂觀且大膽,平台將是VR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也積極支持內容上的布局。

宏達電近期已聯盟美國電信巨擘Sprint搶灘美國5G市場,也宣布與澳洲最大電信商Telstra合作,將於今年上半年在全球推出首款5G mobile smart hub。

至於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方面,一般而言,每年2月的全球行動通信大會(MWC)是智慧機主戰場,但也有廠商會搶先在CES展上端出新一代概念機。市場預期5G、摺疊式螢幕,將是帶動下一波換機潮的主要推手。

在顯示類產品方面,今年CES展上將有搭載人工智慧助理的8K電視超寬屏顯示器兩大趨勢,除了LG、三星、索尼及TCL等公司都會展示8K電視外,華為也傳出可能會進軍智慧電視市場,技嘉也將推出新品,劍指電競顯示器市場。

CES展近幾年在汽車領域的展出成果相當受到關注,各家汽車品牌如賓士、奧迪、豐田、日產等預估會圍繞車聯網推出產品,並持續提升自駕車成熟度。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高通(Qualcomm)料將針對車聯網推出新產品;百度自動駕駛系統Apollo今年也預計在CES展上端出更新版。(編輯:張良知)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