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推培訓計畫 助參與國擁奈米衛星技術

2019/1/17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今天宣布一項培訓計畫,將為與印度合作的國家培訓組裝與測試奈米衛星的技術人才,此舉有助印度擴大國際影響力及擴大發射衛星業務。

聯合國推動各國參與及提供聯合太空奈米衛星組裝與培訓計畫(Unispace Nanosatellites Assembly and Training,UNNATI),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今天在班加羅爾也正式介紹印度所提供的UNNATI計畫,並公布培訓計畫的書籍和CD課程內容。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這項培訓計畫將提供機會給參與國,增強這些國家的組裝與測試奈米衛星的能力。

這項培訓計畫的第一期培訓已於本月展開,共有來自17個不同國家30名人員參加,課程將在2019年3月結束。隨後,接著在2019年10月15日及2020年10月15日展開另外兩期培訓。

ISRO表示,這項計畫目標在於透過提供建造和測試奈米衛星的經驗,為參與國家建立衛星技術。ISRO將在培訓期間提供衛星技術理論及實現奈米衛星的強化課程,涵蓋任務及人工智慧等。

ISRO旗下拉奧衛星中心(UR Rao Satellite Centre)主任庫尼克里許南(P Kunhikrishnan)說,中心已核准3000億盧比(約新台幣1302億元)預算來推動上述培訓計畫。

在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致力建立印度在國際的影響力,同時因應中國在區域擴張,也透過「鄰國優先」和太空技術輸出等方式,擴大對南亞鄰國的影響力,ISRO這項培訓參與國衛星技術能力的計畫,將有助印度擴大國際影響力。

此外,印度積極向外擴大招攬衛星發射業務,透過協助其他國家建立衛星技術,也有助印度衛星發射業務成長。(編輯:林憬屏)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