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宣布臉書轉型策略 轉向加密私人傳訊服務

2019/3/7 18:43(3/7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概述公司轉型遠景,他說臉書正從「數位言論廣場」轉向小規模安全私人傳訊,顯示他認為臉書的未來在線上聊天。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他的臉書官方帳號發文指出,幾年內直接傳訊將比在臉書動態消息貼文的傳統公開平台留言更盛行。這些公開發文能在全球瘋傳。

祖克柏表示,臉書(Facebook Inc.)將對旗下更多傳訊服務的對話進行加密,並讓這些服務能相容。他寫道:「努力讓所有私人通訊獲得端對端(end-to-end)加密,是正確的方向。」但他提醒,計畫細節仍可能改變,臉書將利用今年一整年諮詢專家。

法新社報導,臉書因遭揭發不當處理數百萬計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而陷入長期的隱私和資訊保護危機。祖克柏宣布的消息,顯示臉書轉變策略以尋求突破危機。

不過路透社報導,這項策略可能阻礙執法當局的監視行動,也可能令呼籲臉書加強克制使用者內容的立法者受挫。此外,這也會限制臉書透過精準投放廣告賺取收入的能力。

然而祖克柏說,他可以接受這些交換條件,因為使用者想對他們的資料有更好的掌控,同時仍容易和他們的聯絡人通訊。

祖克柏的策略之一,是讓只有Messenger帳號的臉書用戶能和WhatsApp的用戶相互傳訊,也讓WhatsApp的用戶能用相同方式和臉書用戶溝通。他還說,使用者有更多選擇可決定讓聊天內容儲存多久。

祖克柏寫道:「未來將更加轉為私人間加密的通訊服務,並讓人們能夠相信,他們溝通的內容一直受到保護,且他們的訊息和內容不會永久保留。這是我希望我們將協助實現的未來。」(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淑琴)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