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冒記者宣傳伊朗政治利益 臉書推特再關假帳號

2019/5/29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和推特今天表示,關閉來自伊朗的社群媒體活動帳號,因其試圖假冒記者、政界人士等來左右公眾輿論。一家網安公司報告指出,假帳號目的在於推動伊朗政治利益。

臉書(Facebook)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表示,經調查網安公司火眼(FireEye)提供的線索後,已刪除主要線上社群網路的51個帳號、36個粉專和7個社團,以及Instagram另外3個帳號。

推特(Twitter)告訴法新社,本月初移除2800個來自伊朗的假帳號,但對於火眼公司今天公布的發現全然不知情。

總部位於加州的火眼指出,以英語為主的社群媒體假帳號設立背後目的,顯然是為了促進伊朗政治利益。

火眼在部落格發文表示:「除假借美國人士名義,擁護激進與保守政治立場外,有些帳號還假裝是2018年角逐眾議院席位的共和黨人等眾多美方人士。」

根據火眼,虛構帳號還成功滲透美國和以色列媒體機構,讓他們刊登新聞;遊說記者報導特定議題;甚至假扮成記者與英國和美國知名人士進行與政治議題相關的訪問。

葛萊徹說:「這些躲在背後的有心人士誤導人們他們的真實身分及目的。他們在其他網路平台和網站都有類似動作。」

依據臉書說法,這些詐騙行為據信發生在歐美,利用假帳戶經營專頁或社團,並冒充是中東的合法新聞機構。

葛萊徹說:「這些活動幕後主使者也聲稱他們是記者或其他人士,企圖聯繫決策者、記者、學術人士、伊朗異議分子與其他公眾人物。」

他們使用英文或阿拉伯文在臉書發文。討論議題包含公眾人物、美國分離主義運動、伊斯蘭教、沙烏地阿拉伯在中東的影響,以及英美政治。(譯者:王品軒/核稿:陳昱婷)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