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上太空先驅非動物 擬由人形機器人出征

2019/7/25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科學作家貝格拉(Pallava Bagla)今天撰文透露,印度政府準備推動計畫,送人形機器人而非動物上太空,以進行載人太空任務前的相關實驗。

貝格拉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發表文章,透露印度上述雄心勃勃的計畫。

印度政府已批准提供14億美元給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ISRO),推動2022年以印度最重的火箭-同步軌道衛星運載火箭3號(GSLV Mk III),執行印度首次載人上太空任務。

包括美國、前蘇聯等國家,過去推動載人上太空計畫前,都會先送動物上太空以進行相關安全實驗,但貝格拉說,印度和其他已進行載人上太空任務的國家不同,不會先送動物上太空,而是送人形機器人上太空,以便了解在太空中長時間失重與輻射對人類的影響。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席萬(K. Sivan)表示,這是非常具有野心和頗具挑戰性的國家計畫,但在印度人飛入太空前,將會送人形機器人上太空,測試太空船機組的極限。

第一位上太空的人類、前蘇聯太空人加加林(Yuri Gagarin)1961年被送上繞地球太空軌道前,包括果蠅、老鼠、猴子、狗、貓、黑猩猩、烏龜和蜘蛛等動物,都曾被送上太空進行試驗。

除了印度有意以人形機器人取代動物送上太空,成為載人太空任務前的實驗對象外,俄羅斯也有類似的計畫。根據外電報導,俄羅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表示,計劃搭乘俄新型宇宙飛船翱翔太空的人形機器人「費多爾」,已接受飛行前檢查,預計8月22日乘坐「聯盟MS-14」無人駕駛飛船飛往太空。(編輯:陳永昌)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