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3季全球智慧機下滑 三星華為OPPO逆勢成長

2019/11/28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Gartner調查顯示,2019年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銷量年減約0.4%,華為、三星、OPPO逆勢成長,受惠入門與中階產品組合策略奏效,蘋果則在iPhone 11助陣下,預估第4季銷量回溫。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顯示,2019年第3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再度下滑,總計3.87億支,與2018年第3季相比萎縮0.4%。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華為仍呈現兩位數成長。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古普塔(Anshul Gupta)指出:「多數使用者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已有所轉變,不論最便宜的機種或是高階機種皆不是他們最想要的產品,反倒是物有所值的中階機種最得人心。此外,使用者正等待5G網路覆蓋範圍擴及更多國家,因此購買決策也隨之延後至2020年。

三星第3季仍穩坐全球智慧型手機冠軍寶座,銷售量較一年前增加7.8%。Anshul Gupta表示:「三星將重點放在中階和入門款,積極改進產品組合,進而強化競爭優勢。」

使用者心態的轉變,促使三星、華為、小米、OPPO和Vivo等品牌開始強化入門款和中階產品組合。且該策略相當奏效,華為、三星和OPPO的銷售量在2019年第3季都有所成長。相較之下,蘋果與2018年相比則再次呈現兩位數下滑。

2019年第3季,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中只有華為的銷售量呈現兩位數成長,賣出6580萬支智慧型手機,較去年同期增加26%。華為全球銷量成長的關鍵推手為中國大陸市場,於該地市占率增加近15個百分點,創下4050萬支智慧型手機銷售成績。

Gartner指出,即便美國對華為祭出的關鍵技術禁令尚未全面施行,且日前該禁令再度後延3個月,卻仍對華為在國際市場的形象帶來負面影響。然而華為在中國大陸擁有的強大生態系,因此銷售量仍持續成長。中美關係也激發華為合作夥伴的愛國心,使其更熱衷於在中國大陸銷售華為手機,讓中國大陸市場的其他本土廠商更難與華為競爭。

蘋果iPhone銷售量在第3季再度下滑,共計賣出4080萬支,較去年同期減少10.7%。而針對大中華區市場,iPhone年初時銷售下滑幅度高達兩位數,不過近期正持續回升,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初期銷量也良好,因此第4季銷售量可能較樂觀。(編輯:黃國倫)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