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蘋陣營競秀新機 索尼華為捉對廝殺

2020/2/24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非蘋陣營手機大廠陸續發表新品,索尼(Sony)與華為都將在今天發表年度新機,消息傳出,Sony預計端出的旗艦新機為Xperia 1 II,華為則預期帶來新一代5G終端新品,包含新一代摺疊手機Mate Xs。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年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取消,但非蘋陣營各大手機廠仍按照時程發表年度新機,Sony將在今天下午3時30分舉辦新一代Xperia線上發表會,華為終端產品與戰略線上發布會預計在台灣時間晚間9時登場。

消息指出,Sony預計端出的旗艦新機為Xperia 1 II及中階的Xperia 10 II,與去年的Xperia 1主要升級主鏡頭規格,為3顆1200萬畫素鏡頭加上3D ToF飛時測距鏡頭,相機模組上還印著蔡司(Zeiss)T鍍膜的字樣,搭載21:9比例的6.5吋4K HDR OLED螢幕,前置相機則為800萬畫素。

中階的Xperia 10 II則會是LTE版本(4G 3CA),延續前代21:9比例的6吋FHD+ OLED螢幕,但升級到高通S665處理器、4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3600mAh電池,相機搭載1200萬畫素,和800萬畫素超廣角等鏡頭。

華為將於今晚發布新機,此次發表會主題為「共聯未來」,市場預期帶來新一代5G終端新品,可能包括摺疊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Mate Xs、Matepad Pro 5G、Matebook X Pro 2020將同步亮相登場,其中摺疊手機為Mate Xs將比前一代Mate X升級。

市場認為,華為推出系列新品,有助提升台灣供應鏈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聯詠、華通、大毅、華新科、欣興、晶技、日月光投控、嘉聯益等營運。

但由於華為新機款將繼續搭載Android系統,仍無法享有Google行動服務(GMS),許多用戶會透過APK的方式來因應,不過Gogole日前發布聲明,提醒消費者自行在華為手機上安裝GMS並不安全,這也讓華為新機在海外市場的銷售面臨關卡。(編輯:林孟汝)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