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搶全球第一 批准賣實驗室人造雞肉

2020/12/2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監管機構已領先全球批准販售實驗室培養的雞肉,消費者很快可以在餐館首次嘗鮮。

法新社報導,美國新創公司Eat Just今天說明,這種人造肉已獲准出售,將用作雞塊原料。培養肉以動物細胞在生物反應器(bioreactors)培育而成。

Eat Just在聲明中表示,這個消息象徵「全球食品產業的突破」,這個產業力圖尋找能維護環境的肉類生產方式。

Eat Just公司表示,到2050年時,人們的肉類消費量將增加70%,而專家經常警告,生產肉類是驅使氣候變遷的主要因素。

Eat Just共同創始人兼執行長泰特里克(Josh Tetrick)表示:「我敢肯定,我們的培養肉首先獲得批准後,新加坡和全球其他國家還有很多會跟進。」

泰特里克說:「2050年全球人口總數將攀升至97億人,像我們這樣的公司與農業界以及有遠見的決策者合作,將有助滿足人類對動物蛋白質日益增長的需求。」

這家公司表示,他們在容量1200公升的生物反應器中進行了20多次生產實驗,並對培養肉的安全與品質進行檢查,結果顯示「培養」的產品符合食品標準。

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在進行廣泛的安全審查後,批准Eat Just的培養肉上市。(實習編譯:羅楚瑜/核稿:林治平)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