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經濟發威 全球筆電出貨今年有望再破2億台

2021/1/6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顯示器研究處表示,受惠於疫情衍生的宅經濟效應,2020年全球筆電出貨量首次超過2億台,年增率也以22.5%創新高;預估2021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將上看2.17億台,年增8.6%。

TrendForce指出,因遠距教學需求持續攀升,Chromebook對筆電市場的貢獻不容小覷。2020年Chromebook占全球筆電出貨14.8%,預期2021年占整體出貨比重將上升至18.5%。

根據TrendForce的分析,2020年起全球多數企業實施遠距辦公,部分企業將持續至今年9月。品牌廠惠普(HP)、戴爾(Dell)、聯想(Lenovo)看準相關應用領域商機,陸續推出中高階商務筆電的新機種,預計2021年上半年將是此類產品需求量最高的時間點,並將大幅拉動上半年整體筆電出貨。

Chromebook也是品牌急欲搶占的市場。TrendForce 表示,2020年Chromebook出貨量達2960萬台、年增74%,但多數教育市場需求仍未被滿足,加上中南美洲與亞太地區的國家也陸續引進,使整體需求達到高峰。

TrendForce預估2021年Chromebook出貨量可望突破4000萬台、年增約37%,在Google積極布局下,不排除全年出貨量仍有上修可能。

從作業系統來看,TrendForce指出,至今仍是筆電主要作業系統的Windows受2020年Chromebook快速崛起影響,使得Windows市占率首次低於8成,並出現持續下滑的趨勢,市占率短期內恐難以回升。TrendForce預估未來Windows市占率將維持在70%至75%,Chrome作業系統市占率約在15%至20%,MacOS市占率約在10%以下。(編輯:張均懋)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