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天問一號探測器 傳回首幅火星圖像

2021/2/6 12:05(2/6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昨晚公布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近期傳回火星圖像,這是中國探測器首次拍攝到火星的圖像,是在距離火星約220萬公里處拍攝,火星部分指標性地貌清晰可見。

據新華社報導,「天問一號」於北京時間5日晚間8 時順利完成地球-火星轉移段第四次軌道中途修正,中國國家航天局同步公布了「天問一號」傳回的首幅火星圖像。

報導表示,「天問一號」是在距離火星約220萬公里處,獲取首幅火星圖像。新華社指出,這是一次嘗試性拍攝,為中國探測器首次拍攝到火星的圖像。

圖像中,火星阿西達里亞平原(Acidalia Planitia)、克里斯平原(Chryse Planitia)、子午線高原(Meridiani Planum)、施克亞巴瑞里撞擊坑(Schiaparelli),以及最長的峽谷—水手谷等指標性地貌清晰可見。

報導表示,「天問一號」現已在軌飛行約197天,距離地球約1.84億公里,距離火星約110萬公里,飛行里程約4.65億公里,探測器各系統狀態良好。

報導也提到,「天問一號」預計2月10日左右,在臨近火星後進行「近火制動」,即俗稱的「剎車」,之後將進入環火軌道,開啟環繞火星之旅,為著陸火星作準備。

報導引述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火星探測器總設計師孫澤洲說,「這次火星探測任務最核心、最難的地方,就是探測器進入火星大氣後,氣動外形和降落傘減速的過程,只有一次機會。」

中國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艷華先前曾表示,按預定計畫,「天問一號」將於今年5月中旬,著陸火星巡視探測。(編輯:繆宗翰/吳柏緯)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