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天問一號探測器傳回火星圖像 最快5月登陸

2021/3/4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國家航天局今天再發布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拍攝的3張火星表面影像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官員表示,將於今年的5到6月擇機登陸火星。

中國國家航天局今天發布的3張火星表面影像圖,其中2張為黑白影像,由高解析度相機在距離火星表面約330至350公里高度拍攝,清晰顯示火星表面小型環形坑、山脊、沙丘等地貌。據測算,圖中最大撞擊坑的直徑約620公尺。

另外一張彩色圖像由中解析度相機拍攝,畫面為火星的北極區域。

據發布,天問一號2月26日起在停泊軌道展開科學探測,它搭載的高解析度相機、中解析度相機、礦物光譜儀等陸續開機,獲取科學資料。

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航太科技集團科技委主任包為民今天說,天問一號到達火星後,還要對預選的著陸區「烏托邦平原」的地形地貌進行詳查,對進入火星的飛行走廊的氣象進行觀測,以免登陸火星時遇上沙塵天氣。

他表示,經過綜合風險的分析,天問一號將於今年的5到6月擇機登陸火星,展開後續的巡視探測。(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