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趨勢科技提資安轉型3步驟 呼籲擴大戰備範圍

2021/5/3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為期3天的2021台灣資安大會將於4日正式展開,網路安全業者趨勢科技今天呼籲企業擴大資安戰備範圍,並借鏡防疫措施提出資安轉型3步驟,包括採取隔離、減少重症、積極預防。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數位轉型的價值,來自資料到決策的轉換過程,從最初的資料採集,到進行資料整合,並透過深度資料分析擬定有效策略,才能進一步創造出商業價值。

然而,在數位轉型及工業4.0的推波助瀾之下,應用系統與基礎架構發生徹底改變。陳怡樺觀察,企業連網設備增加,資訊科技與維運科技之間界線模糊,大大提高駭客攻擊面,讓企業面臨的資安管理議題更加複雜。

陳怡樺以採取防疫措施為比喻,提出企業資安轉型3步驟。第一步要思考如何做好隔離,降低內部系統遭感染機率;第二步要防護重要資產,善用緊急修補 以減少「重症」發生機率;第三步要積極預防,例如更換新機台時,優先選用有良好資安防護系統的設備。

她也提到,資安轉型需要配合企業數位轉型不同階段的目標,進行完善的資安防護部署,才能在企業營運效率與數位化間取得平衡。

根據趨勢科技針對日本、德國及美國的工業網路資安調查顯示,高達61%的受訪製造業者都經歷過資安事件,其中43%造成產線停擺4天以上。

趨勢科技副總經理暨工業物聯網公司TXOne Networks執行長劉榮太指出,2021年可預見疫情將持續影響全球企業營運,工廠遠端操作需求仍將不斷提升,讓駭客擁有更多可趁之機,因此審慎規劃資安建設、時刻檢視既有資安政策是否完備,仍為企業永續經營關鍵要點之一。(編輯:黃國倫)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