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新手機5/13發表 傳首度採用挖孔螢幕

2021/5/9 11:37(5/9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將於台北時間5月13日凌晨舉辦新一代智慧型手機ZenFone 8 線上發表會,從官方釋出的預告影片來看,新產品可能是華碩旗下首款採用挖孔螢幕設計的手機。

挖孔螢幕的特色是縮小前置鏡頭面積、提高螢幕可用範圍,自從韓國品牌三星導入中階手機後,已擴大導入到高階機種,其他品牌例如小米、vivo也逐漸在旗艦機採用挖孔螢幕設計。不過也有用戶難以接受挖孔造成的螢幕特殊形狀。

華碩ZenFone 8線上發表會將在台北、柏林、紐約三地直播,由共同執行長許先越主持,邀請函內容提及,新手機將在小巧的機身尺寸中提供高效能。

華碩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陸續釋出多段短影片,透露ZenFone 8相關規格。其中一段影片有4個8的數字顯示在手機螢幕上,外界推測代表ZenFone 8將推出4款機型,包括ZenFone 8 mini、ZenFone 8、ZenFone 8 Pro、ZenFone 8 Flip。

另一段預告影片在手機螢幕上顯示一長串的英文smoothness(順暢度),包含大約120個字母o,外界認為ZenFone 8或許將搭載更新率120 Hz的螢幕。

華碩預告影片也暗示,用戶期待的耳機孔也有機會回歸,還可能採用IP68防塵防水規格。

華碩4月集團營收達新台幣391億元,年增72%,改寫今年單月次高。華碩將於5月12日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第1季營運結果及第2季營運展望。(編輯:林淑媛)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