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塊吃肉 以色列新創公司推出整塊人造肉

2021/11/16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1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新創公司Redefine Meat今天宣布拓展歐洲業務版圖,盼明年底前他們的產品能打入歐洲數以千計的餐廳,並首度推出整塊植物性人造肉。

路透社報導,Redefine Meat研發以3D列印技術,仿腹脇肉牛排(flank steak)的人造肉,融合黃豆、豌豆蛋白、鷹嘴豆、甜菜根、營養酵母與椰子油而製成,已行銷以色列,還有德國、荷蘭及英國。

Redefine Meat表示,現階段人造肉製品多半僅用於牛絞肉料理,包括漢堡及香腸等,而整塊人造肉將使替代肉製品獲得更多消費者青睞。截至目前為止,以色列境內大約有150家餐廳採用這家新創公司供應的食材。

Redefine Meat執行長本-施特里特(Eshchar Ben-Shitrit)表示:「這(人造肉)根本就是個印鈔機,這就是我們生產人造肉的動機。」

不過Redefine Meat較大塊的人造肉製造過程比較複雜,目前還在改善中。

本-施特里特說:「我們正在提升產能,我們製成的每批人造肉都比先前的大5倍,所以我們正在改良…生產機器、生產流程,並且我們也正改良肉品的品質。」

Redefine Meat打算未來幾年內,在以色列、歐洲、美國與亞洲闢建5座工廠。

英商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評估,由於科技日新月異,以及新的科技改良人造肉的口感與種類,至2029年,人造肉的銷售規模可望達到1400億美元(約3兆8932億元),大約是全球肉品市場的10%。(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