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ta:監察委員會設立2年來 收到逾百萬件申訴

2022/9/22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臉書母公司Meta今天舉辦內容政策線上說明會指出,全球獨立監察委員會設立2年以來,已收到超過百萬件申訴案件,除了具強制力的裁定,Meta也已採納超過1.2萬個委員會的建議,以推動Meta成長。

Meta表示,Meta每天針對數百萬則內容進行檢視,並判斷是否違反「社群守則」。唯有透過獨立的外部單位監督,才能防止重大決策權集中在公司高層,並建立問責和監督機制,確保Meta做出符合社群最佳利益的決定。

Meta設立的監察委員會(Oversight Board)是全球唯一有權對私人社群平台公司施加具有強制力裁定的組織,由來自不同國家、文化和語言背景的成員組成,提供多元的意見以維護言論自由。目前監察委員會中有5位亞太區成員,包含台灣學者陳憶寧。

當某位用戶在Facebook(臉書)或 Instagram上的貼文被移除,或被其他用戶認定為違規內容而遭檢舉,用戶可以先向Meta申訴,完成後將取得一組監察委員會的申請編號。接著前往監察委員會官方網站使用Facebook或 Instagram帳號密碼登入後,遵照步驟輸入申請編號後完成申訴。

Meta指出,監察委員會可以採取的行動包括「決策」和「建議」。就「決策」而言,當特定案件在會議中被提出,委員會將決定應該移除、保留或恢復內容;委員會針對內容的決策具有強制力,Meta將在7天內執行委員會的裁定。

監察委員會也能針對檢視的貼文提出建議,例如改善既有政策或調整目前執行的方式,以避免相同事件在未來重複發生。Meta也可以針對特定或複雜的政策領域申請委員會諮詢,這類型的建議不具強制力,但Meta仍將委員會的建議視為制定政策時的重要資訊,並在60天內公開回覆每一項建議。

Meta表示,監察委員會的建議具有廣泛影響,已經對Meta的內容政策和執行產生實質性的改變。舉例來說,委員會建議Meta公開發布累計違規制度、制定危機政策草案、展開2次深入的政策審視、開啟新研究、測試產品變更,並以數十種語言發布社群守則。(編輯:林興盟)111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文策院與Meta結盟 催生台灣原創XR內容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