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田光一談民間太空船 更多人上太空時代已到來[影]

2022/10/15 13:08(10/1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舉行太空記者會說,更多人可以上太空的時代已經來臨。(圖取自twitter.com/NASA_Johnson)
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舉行太空記者會說,更多人可以上太空的時代已經來臨。(圖取自twitter.com/NASA_Johns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生涯5度上太空的59歲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睽違8年再進入國際太空站(ISS)除讚嘆地球之美外,談到這次搭乘的民間太空船時也說,更多人可以上太空的時代已經來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若田這次跟美俄3位太空人一同搭乘名為「耐力號」(Endurance)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經過29個小時飛行後於美東時間10月6日下午5時1分完成對接。

在ISS度過一星期太空生活後,若田在日本時間10月14日對日媒舉行太空記者會。

談到睽違8年再度在太空生活,若田說,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身體都還記得無重力環境的感覺,可以很自然地活動。

若田笑說:「從國際太空站遙望地球真的很美。」

他說,大家在這裡合作進行相關任務,「我們能做的事就是達成任務,讓人類太空活動取得進展,我們會保持團隊合作努力做好工作」。

談到此行搭乘的民間太空船,若田大感欽佩說,具備高度自動化功能,從發射到對接都非常順利,「確實感覺到更多人可以上太空的時代已經來臨」。

若田這次是第5次進行太空飛行,創日籍太空人飛行次數新高;另外,59歲的他也寫下日籍太空人最高齡紀錄。

若田將在ISS停留半年左右,預定進行關於未來在月球及火星進行探測時的低重力液體實驗等。(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11015

影片來源:NASA Vide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4太空人結束近半年任務返航 台裔林琪兒最想來杯冷飲[影]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