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采盟大家庭 塑造超幸福企業

2014/7/13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創新台灣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3日電)面對全球日趨白熱化的經營競爭時代,桃園機場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致力打造超幸福企業,進而達成「掌握趨勢‧鼓勵創新」的經營理念。

擁有豐富的百貨零售與免稅商店經營經驗的采盟公司視員工如家人,將公司視為大家庭,為此,不吝嗇給予員工正面且最實際的鼓勵,除了主動為第一線基層員工調薪,同時因應物價上升,將伙食餐費提高三成。公司從基本照顧員工開始,讓免稅店公司成為提升國門形象且邁向成功的幸福企業。

單身的采盟董事長古素琴,每逢過年過節可一點都不孤單,就連日前的母親節,也是一群同仁陪著她過日子,在采盟這個大家庭中,「古董」就像媽媽一樣,照顧著所有的員工。

古素琴認為「人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也是公司最寶貴的資產」,多年來采盟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CSR),參與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及援助,並鼓勵員工加入愛心志工行列。員工自發性組成的愛心小組,每個月規劃社會關懷活動,由公司提供所有經費及物資支援,長期且持續性的將愛傳播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角落。

例如,采盟在2012年在桃園機場建置全球第一個「機場愛心小舖」的常態性公益團體義賣專區;此外,采盟長期關懷社區弱勢族群及捐助計畫,規劃「讓愛傳出去」公益活動系列。

采盟藉由公益志業的推動,員工和主管間有了更密切地融合,大家一起為愛付出,愛心成為企業共同信仰,凝聚了員工的向心力,讓企業得以永續發展。

談到企業創新的腳步,古素雲的座右銘就是「誠信經營、認真做事、用愛待人」。她的經營理念認為,誠信是企業經營的基本態度,要凝聚員工向心力,靠的是愛心公益活動的參與。古素雲說,在龐大的企業中,員工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的宗教信仰或許不同,但如果能建立共識的理念,形成企業的共同信仰,就能凝聚企業向心力。

本身熱愛藝術的古素琴不忘於回饋社會,除了成立采盟文教基金會,常常與同仁們一同探訪育幼院、為八八風災募款、參與奧比斯基金會國際救盲志業與世界展望會慈善捐款,以及在機場宣導乳癌防治的重要等,在慈善公益上著墨甚多。

有了員工熱情相挺,充滿活力、溫暖熱情且樂於分享經驗的古素琴帶領的采盟團隊,因為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促參法OT案民間經營團隊,以綜合免稅商店結合公共服務創新營運模式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擘獎特優獎最高榮譽,為促參法最成功案例。

她說,促參法經營模式的轉變,對於機場的經營更是一大突破,最大的特點是政府與民間為夥伴關係;結合了民間的資金、創意及經營效率,來加速機場公共建設的建置及改善公共服務品質,所有公共建設政府零出資,還可增加政府稅收,民眾更可享有優質的機場服務,達成旅客、政府及企業三贏的局面。

面對全球日趨白熱化的經營競爭時代的來臨,采盟隨時察覺國際的脈動與趨勢,進行市場分析評估並加以改進。古素雲以敏銳的經營活力與創新的策略運作,充份運用在產品、價格、通路及行銷各個面向的規劃執行,確保企業的實力及對顧客的服務。103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銷偏鄉五月桃 新手校長辦到了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