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煙火送禮盒 胡志強認不妥

2014/10/9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國慶煙火明晚在台中港區施放,台中市政府準備伴手禮送給來賓,今天遭綠營議員質疑,市長胡志強認為,送書比送禮好。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中港施放,主辦單位市府觀光旅遊局準備了伴手禮送貴賓及市議員、里長等人。綠營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及楊典忠等人,下午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拿出市府送的國慶煙火禮盒,質疑市府在選舉前挪用煙火經費來送禮不恰當。

陳淑華等人還將禮盒送到胡志強的前面表示要退回,但遭胡志強拒絕說,他不配合議員作秀,請不要將禮盒放在他備詢席上,而且他對主辦單位送禮之事並不知情。

陳淑華指出,最近里長及議員都收到市府送的國慶禮盒,外包裝上印「臺中市政府祝你平安喜福」,她詢問為何國慶活動經費拿來送禮?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禮盒一份新台幣550元,包括製作及運送,內有鳳梨酥、太陽餅及海線地區的魚酥,送給參加國慶活動的貴賓及議員、里長,禮盒經費是國慶行銷經費的一小部分,行銷台中市的特產,過去舉辦國慶活動的縣市也都有送。

胡志強認為,在這個時刻送禮給議員,只要有一位議員不滿意,就會變成很大的錯誤;他自認政治敏感度高、政治潔癖高,大概就不會做這種事了,如果送一本書誰會吵?

「還好禮盒上沒有寫我的名字!」胡志強說,廠商有可能用他的名義送禮,那就跳黃河也洗不清了,他猜一定是廠商建議主辦單位送禮的,中國人以為禮多人不怪,但到選舉敏感時刻、到了議會,都可能出問題,還不如送一本介紹台中的書,也能達到行銷效果。103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