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煙火圓滿 中市:廣告感謝

2014/10/15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今天說,今天刊登在平面媒體的廣告是為感謝社會各界的配合,讓這次煙火順利圓滿施放。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下午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抨擊台中市政府花納稅人的錢,在平面媒體刊登國慶煙火廣告,以市府的錢為台中市長胡志強打個人選舉廣告,他們還高喊「胡市長,人在做,天在看,人民的納稅錢這樣花嗎?」

綠營市議員紛紛發言抨擊,邱素貞就說,國慶煙火都已結束5天了,市府不該這樣花錢,應該把這些錢花在弱勢族群的補助上。張廖萬堅認為,這種廣告是畫蛇添足。黃國書也說,這樣的廣告不會為胡志強加分。

張大春回應指出,今天刊登廣告是感謝各界協助國慶煙火施放及市民們配合,這次施放國慶煙火交通順暢、煙火燦爛,刊登廣告就是要感謝台中市高水準的市民及許多默默努力的志工與市府團隊。

張大春表示,這次在台中舉辦國慶煙火相關活動,3天連假共吸引135萬人次遊客湧進大台中地區,創造達新台幣13億元商機,其中包含飯店、伴手禮、交通、飲食等觀光消費等。

張大春認為,特別用廣告的方式感謝高水準的參觀民眾都能配合交通接駁及管制措施,包括警察、交通、建設、環保、民政與各區公所,以及中央單位(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超過1萬6000人的努力,才能讓交通順暢、活動圓滿成功。相關經費使用都是都是符合規定的。

對於配合國慶煙火致贈的伴手禮也遭綠營批評,張大春說,食用油風暴導致台中糕餅業低迷,伴手禮的內容都是本地的特產,包括太陽餅、鳳梨酥、魚酥及茶包,希望藉此機會行銷台中特產,其他縣市舉辦類似活動也會送伴手禮行銷。103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