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童話公園開幕 展黃春明作品

2015/2/1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位於宜蘭火車站前的宜蘭童話公園今天開幕,展出在地文學家黃春明多幅撕紙畫作品,讓宜蘭旅遊又新增一處亮點。

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近年來成為宜蘭旅遊的熱門景點。為串起當地附近的文化廊帶,縣府年初再將幾米公園對面一處台鐵舊宿舍遺址空間再改造,規劃為宜蘭童話公園,並將黃春明的「短鼻象」、「我是貓也」等撕紙畫印在塑鋁板,展示在公園內的矮牆上,色彩繽紛。

目前因罹患淋巴癌正在接受化療的黃春明,上午抱病特別前往公園參與開幕式,並與宜蘭縣長林聰賢欣賞活動演出。

黃春明說,人文素養要從小開始,宜蘭很重視這方面,雖然身體目前欠安,但看到宜蘭童話公園的誕生,自己的作品也受到大家的肯定,讓他的病感覺好多,也有持續創作的力量。

林聰賢說,宜蘭童話公園除了融入黃春明作品之外,也種植桂竹林,塑造傳統竹圍意象。公園內的草地廣場不只是休憩綠地,假日也計劃變身藝文廣場,舉辦表演活動或小型市集。

此外,宜蘭童話公園即日起也與幾米廣場相互呼應,並連結附近的紅磚屋、宜蘭美術館與宜蘭酒廠等景點,串起宜蘭舊城文化廊帶,適合城市漫遊小旅行,帶動都市活化。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