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單根香蕉 銷日級上品

2015/3/10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因應現代人需要,便利超商賣單根香蕉便利上班族,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這些單根香蕉,不少都是銷日級的上品。

台灣香蕉長年以來,銷往日本是主要市場,而日本對水果品質的要求嚴格,近兩年,為了維持更好的品質,要求台灣輸出的香蕉不再是整把整把的輸出,而要求農民以5至6根為1單把,切後包裝再輸出日本。

屏東南州鄉蕉農余致榮表示,以往都是1整把輸出,到了市場上,因應消費者需求再切,但這樣子不但耗人力,切不好影響品質,日本這兩年於是把這項「成本」轉嫁到出口農民身上,由農民切把、包裝後再外銷到日本,直接上架。

余致榮說,雖然這樣成本增加,但為了拿到訂單,也不得不回應日方的要求。

銷日方式的轉變,也讓農民為增加的成本尋求生機,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香蕉切把時,難免多餘1、2根,農民們看到國內便利超商的商機,於是與超商合作,將這些切把後多出來的香蕉賣到超商,創造剩餘價值,而消費者又可買到高品質的銷日香蕉。

不過,余致榮表示,超商的單根香蕉不全是銷日香蕉切把後多餘的,不夠時,還是得從完整的香蕉裡,1根1根切下來賣超市。

余致榮表示,外銷日本等級的香蕉都要特別挑選,經水洗過程,每把都要仔細檢查,有畸型或生長不佳的都要淘汰,而且用軟綿布洗去蟲卵或殘柄,最後過磅後才能包裝送冷藏庫。104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