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問題包種青茶非新北產製

2015/5/6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媒體報導彰化「大苑子」市售手搖茶店「包種青茶」農藥檢驗不合格,並非新北產製的文山包種茶。

農業局今晚澄清表示,問題包種青茶非新北產製,經洽台南市衛生局得知,來源為南投某茶廠生產包種茶、綠茶混合調製而成的茶葉。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文山包種茶產區包含台北市南港及新北市坪林、石碇、深坑、汐止、平溪、新店等地。其中以坪林為最大栽培產區,栽培面積達423公頃,每年春、冬茶產量288公噸。

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坪林文山包種茶因為獨特的地理氣候環境,再加上全國第一的製茶技術,品質絕對有保證,非一般低價進口茶可相提並論。

新北市所產的包種茶,茶葉外觀墨綠呈條索狀,沖泡後茶湯顏色蜜綠具花香味,與其他產區的茶葉有明顯區隔。也因為包種茶外觀疏鬆條索狀,長途運輸易造成茶葉碎裂賣相變差,不像其他茶葉方便運輸,不易被外國進口茶葉混充。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文山包種茶春茶近日陸續採收上市,近期加強各產銷班、製茶廠、評鑑比賽現場抽驗,各項檢驗結果均合格,請民眾安心選購。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