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推認養公共場域 鄰里公園擬收費

2015/10/22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台北市政府擬未來里長借用鄰里公園要收費,遭批「搶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政策還在研擬,希望建立「公共場域認養制度」,政府與民間共同經營,減少北市府的費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昨天表示,她接獲里長陳情,北市府研議鄰里公園於105年1月1日起移撥公園處管理後,未來里辦公處如需借用鄰里公園辦活動,都要付費,批評市府「搶錢搶瘋了」。

王欣儀質疑,鄰里公園大部份時間還是由里辦公處及志工幫忙維護管理,若使用鄰里公園要付費,日後遇到颱風須出動里上志工幫忙打掃,是否也可以向市府額外收費?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區保母開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使用者付費是一個概念,不見得要跟里長收費。這是因為台北市很多河濱公園的體育場、棒球場或網球場,有給人認養,認養人當然有使用權限,所以最近思考鼓勵人來認養鄰里公園,然後給認養人額度,比如說認養人能使用幾次。

柯文哲說,希望建立「公共場域認養制度」,透過這種政府與民間共同經營的方式,減少北市府的費用。目前鄰里公園都是里長在認養,所以借用鄰里公園須收費,只是包裝的方式,讓里長更認真認養鄰里公園。

他表示,這政策還在擬,「奇怪北市府擬政策,外面都曉得」。104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