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環保小局長 學柯南查污染

2016/3/5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小小環保局長今天出動查污染,學習動漫偵探柯南的精神,利用許多現代化科學儀器追查污染,大呼過癮。

這群由各國小選出的小小環保局長今天來到新北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學習實際操作車輛排氣檢測、體驗嗅覺判定員(俗稱聞臭師)作業、穿著青蛙裝採水樣等稽查污染過程。

環保局表示,環保小局長化身環保小柯南,利用許多現代化科學儀器追查污染,抽絲剝繭找出證據打擊污染,瞭解污染稽查背後靠的是稽查人員不怕危險及不放棄的堅持。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這次活動是讓環保小局長們親自體驗稽查人員蒐證、與違法業者鬥智的過程,了解環境的保護工作,除了前端的環境教育,後端的污染源頭管理與管制也相當重要,稽查人員會依據污染類別的特性找出證據,揪出污染環境的凶手。

劉和然強調,污染稽查最終目的不在開罰,而是希望業者能夠透過源頭管理落實污染防制,唯有當每位市民、每家業者都將環境視為自己的資產去守護它,環保稽查業務才能真正被終結。105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