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大魚推經典劇 黃春明:戲劇是好教育

2016/8/2 16:34(8/2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由國寶級作家黃春明領軍的黃大魚兒童劇團,將在5日於宜蘭演藝廳推出「百果樹」經典劇。黃春明今天說,以戲劇介紹相關正確觀念,這樣對孩童來說,是很好的教育方式。

黃大魚兒童劇團上午舉辦記者會表示,「百果樹」經典劇,原名是「我不是國王」,講述有個國家的國王突然病倒後,大臣為說服小王子當國王,使出渾身解數說服,並研發一棵可長出各種不同水果的百果樹。小王子成為國王後,為了不讓百果樹果實被鳥類吃掉,下令把全國鳥類殺光,更把國家改名「無鳥國」。

百果樹紅磚屋在今年5月重新開幕時,主人黃春明因病缺席。黃春明今天出席劇團記者會時透露,當時他除了重感冒外,還因為在家出浴室時,不慎仰倒受傷,現在走路還會有點暈眩,建議民眾都應為老人在家中裝設扶手。

黃春明說,過去農民不認識字,但是為什麼他們倫理道德守得很好?他們就是聽故事、看戲劇;文字歷史發展不到4000年,但語言發展已1、2萬年,用語言教學就是會有這樣的效果。

他表示,可用文字讓小孩子背知識,考試雖會考得不錯,但有時行為上卻做不到;若讓孩童看戲劇,相關知識就會印象深刻,之後就會變成行為。

劇團說,「百果樹」經典劇將於5日晚上7時30分、6日下午2時30分與晚上7時30分,在宜蘭演藝廳售票演出,9月13日起校園公益巡演。105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