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沒有誠品 柯文哲:將少掉文化

2017/8/7 22:04(8/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7日電)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今天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條書街的誕生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最好示範,而台北市若沒有誠品,將少掉文化、少掉一分台北人的驕傲。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中山地下書街開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讓書店在台灣有個新的意義,將人文、藝術與創意帶入生活,提升台灣文化,「誠品對整個台灣文明社會、文明國家的貢獻,要永遠記在心裡面。」

他致詞時也感謝台北捷運公司與誠品公司攜手合作,成功改造中山地下書街,讓台北市有個新的亮點,尤其在世大運前開幕,屆時能讓世界看見一個文明進步的台灣,他說:「誠品就是我們台灣進步文化代表。」

柯文哲表示,中山地下書街開幕後,地面上的線形公園也將於明年8月完工,連同周邊赤峰街進行整體規劃,而台北市從新北投、圓山、大稻埕、中山地下書街、溫羅汀到艋舺公園一帶,由北到南,是一系列的軸線翻轉,呈現台北新舊並容的文化與城市願景。

柯文哲指出,中山地下書街是吳清友生前最後一件作品,「聽說(吳清友)過世前,桌上還留有一封寫給我關於台北市文化建設的建議。」柯文哲說,等家屬手邊事情告一段落,會再與他討論。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說,吳清友重新定義書店的意義,不再只是一個買書的地方,是一個休息、喝咖啡,甚至反省人生的地方。而吳清友一直對文創產業相當關心,對台北市的文化發展有一些期待。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受訪時說,原本的地下道變成地下街,開始有「街」的概念,停留時間變長,同樣一條街,現在走起來覺得變短;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受訪時表示,與誠品合作改造中山地下書街後,人潮確實增加,7月15日試營運當天是週六,有3萬500人次,平日也有1萬6000至1萬8000人次。106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