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霾害空污 高市研議大眾運輸免費搭

2017/11/23 12:39(11/23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每年冬天到春天之際,高雄市飽受霾害空污影響,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今天表示,市府已經在研議於空品不佳的情形下,提供市民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的可行性,月底前做決定。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基金會推動的方向,也希望政府落實,建議適用大眾運輸免費搭乘的條件是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紅色警戒,顯示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促政府提供免費及鼓勵搭乘大眾運輸。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在總質詢指出,高雄市的霾害有1/3來自國外、1/3來自高雄以北,另外則是高雄市自己產生。

他說,空污造成民眾呼吸道、健康受影響,即便環保局已啟動降載機制,減少空污排放量,但是民眾仍曝露在高危風險環境,促市府在AQI值達到一定程度下,提供民眾免費搭乘捷運、輕軌和公車,減少空氣對騎乘機車者的危害。

許立明說,市府已在空品不佳的情況下,啟動加嚴及降載機制,希望改善空氣惡化;他表示,市府已在研議提供免費搭乘的可執行率,也在評估財源籌措等問題,盼一個星期內有具體方案。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