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百居民集資搶救大楊油庫 捐贈中市府

2018/1/12 16:52(1/12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2日電)台中市清水區歷史建築「清水大楊原美軍油庫設施」,經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及600名居民集資搶救,今天將油庫捐贈給台中市政府,將規劃為休憩公園,為海線再添觀光景點。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12日舉辦捐贈儀式,由600名地方居民共同捐贈,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代表市府受贈,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黃名亨、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與清水區長張明昌等人到場觀禮。

黃景茂致詞說,由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發起的募資活動,集資新台幣60萬元共同買下僅存的一座油槽,顯示台中市民對於地方歷史建築不僅具有情感聯繫,且有保存觀念,市府也才有機會接受今天的捐贈,市府要表示讚揚。

台中市政府已將大楊油庫公告為歷史建築,文化資產處也著手規劃設計,除維護大楊油庫現有樣貌,未來將結合大肚山其他軍事設施、連結高美濕地,規劃具整體性的遊憩據點,成為海線永續發展的重要觀光資源。

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吳長錕表示,大楊油庫的保存,讓在地居民有無限的想像與夢想,雖然歷時漫長,油庫外觀已鏽蝕,但居民對地方文化熱情的心還跳動著。

吳長錕指出,油庫若連結高美燈塔、番仔寮美軍舊油堤、油庫加壓站、楊厝里的廢棄油庫進行整體規劃,將成為清水重要地標。

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說明,大楊油庫為1960年代冷戰時期具代表意義的證物,見證美國協防台灣與亞洲的歷史,美軍原本興建7座油庫,油槽總面積占地約16公頃。

大楊國小民國89年遷校於現址,為配合校地使用,軍方拆除2座油槽,另因清泉崗土地將歸還國防部,軍方同年再拆除其餘油槽,以廢鐵標售。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