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調高公教離島加給 爭取比照金馬標準

2018/4/2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日電)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立委楊曜爭取公教人員離島加給調升,獲行政院核定,溯自4月1日生效。陳光復表示,將繼續爭取澎湖的離島加給比照金門、馬祖兩縣,全部提高到三級為目標。

根據現行制度,澎湖馬公、湖西、白沙與西嶼本島等4鄉市屬一級離島;望安、七美、將軍、吉貝、員貝、鳥嶼等離島屬二級;望安東吉、東、西嶼坪、花嶼等離島屬三級。

陳光復說,長久以來,澎湖與金、馬兩縣離島加給存在不公平現象,新進公教人員,總是先選擇到離島加給以三級計算的金、馬地區服務,但澎湖的生活成本並不比金、馬兩縣低,一樣是離島地區卻有不同待遇,造成澎湖留住優秀人才不易。

調整後一級離島由新台幣5840元調升為7700元,二級離島由7730元調整為8730元,第三級維持9790元。因此,陳光復感謝中央聽見離島公教人員心聲,但表示,將繼續爭取澎湖的離島加給比照金門、馬祖兩縣,全部提高到三級為目標。(編輯:梁君棣)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