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稻價下跌 農糧署籲農民勿搶割

2018/6/10 14:45(6/10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嘉南地區今年一期稻作進入收割期,近日傳出農民搶收、稻價下跌的情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指出,搶割的稻穀造成低價假象,希望農民不要恐慌性搶割。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今天受訪表示,部分農友習慣「早收早賣」,但搶割的稻穀普遍離上週水利會最後供水期還未達一個星期,含水率偏高,造成稻穀低價假象。

姚志旺表示,未成熟的稻穀如果搶割,因水分及未熟粒含量偏高,將衍生烘乾效能降低,增加油料支出,浪費能源,影響糧商收購意願,衝擊農友收益。農民在繳交公糧濕稻穀時,也可能發生重量不足及品質未達規定情形。

他說,等到稻作成熟再收割,不但米粒飽滿,重量增加,賣相自然提升,稻穀可賣到更好價錢。各公糧業者已建立協力烘乾調運機制,且嘉南地區烘乾量能足夠,必要時也會啟動跨縣市調運收儲。(編輯:陳政偉/陳清芳)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