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0公斤胖男孩 二度挑戰獨木舟環島

2018/7/16 16:48(7/16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小胖」張俊揚,穿上最大尺寸救生衣,2次單車環島後,140公斤的他將再度挑戰獨木舟環島,今天從台東市海邊出發。他說,雖然浪很大,但有信心。

台東孩子的書屋的孩子6男10女挑戰獨木舟環島,全程550公里,年紀最小的15歲,體重最重的就是17歲張俊揚,他說,「胖,好像是個缺點,但我有信心」,他們今天從台東出發,預計8月14日返回台東。

「小胖」張俊揚,父親是台中人、母親是台東人,父母親靠打零工養3個小孩,不得已,8年前將小胖從台中送回台東,住進台東孩子的書屋。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說,「小胖」剛到書屋時害羞、退縮,害怕嘗試新事物,容易放棄;經過書屋的訓練,挑戰2次單車環島,和一次獨木舟環島,變成很有自信。

「小胖」說,記得剛開始,一騎車就想休息,聽到要騎車環島,他完全不敢相信,「但是越騎越有興趣,就這樣完成挑戰環島」,106年7月更進一步挑戰獨木舟環島,再度證明自己是可以的。

陳俊朗說,2年前,「小胖」從剛開始划2下休息3下,雙人舟的老師很辛苦,後來越划越好,就算持槳的手紅腫起泡,脖子與身上多處曬傷脫皮,他也沒上救援漁船,永不放棄的完成划獨木舟環島。

「小胖」這次再度報名參加書屋的獨木舟環島挑戰,晉升為小教練,不僅要照顧自己,還要幫忙照顧學弟妹。他說,這次比2年前胖10公斤,目前體重140公斤,穿上最大號的救生衣,「幸好還可以塞進船艙」。

另外,也2度挑戰獨木舟環島的16歲女孩張紫研說,從海上看台灣,相當美麗,尤其是花東海岸,很壯觀,高聳的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西部海岸則比較平坦。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立於18年前,除了讓部落的小孩放學後有讀書的地方外,也陪伴家庭功能不彰的小孩,希望有書屋的陪伴為孩子帶來選擇和改變的機會。

創辦人陳俊朗說,書屋的小孩,會經歷陸、海、空的挑戰,包括單車環島讓孩子建立自信;獨木舟環島讓孩子看到未來更艱辛的路;最後是攀登中央山脈,帶著自信和吃苦耐勞的精神走入社會。(編輯:翁翠萍)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