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發千字文:推動公共建設 概括承受

2018/7/25 22:04(7/26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市公勇路拓寬拆遷案因縣議員蔣月惠咬女警爆紅受到全國注目,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晚上在臉書po千字文,說明公勇路拆遷過程,他並表示:「推動公共建設,我概括承受。」

今天屏東鐵路反迫遷協會聯合各縣市反迫遷團體北上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爆發推擠衝突,事發9天來,潘孟安在臉書po文一次說明,親自召開記者會一次,今天這篇po文是第二篇,也是潘孟安上任後,臉書po文罕見的長篇千字文,共1452字,標題是「推動公共建設,我概括承受」。

潘孟安說:「最近很不平靜,看到被雨淋得全身溼透的工務處同仁,看到同仁盯著媒體緊鎖的雙眉,我的心很糾結。」

文中,潘孟安再說明屏東火車站都市計畫變更以及16日公勇路拆遷過程,表示最讓他無法接受的是「強拆」,縣府自始至終只拆3個已經清空的同意戶,最有力證明就是,到現在7個不同意戶的房屋還完整在現場,「當天那位民意代表還沒爆紅,如果縣府真有強拆計畫,早就夷為平地了,不是嗎?但我們一再說明,有些人還是一再跳針!」

「想說的是,綜藝化這件事情,妖魔化屏東縣政府,都無法改變事實,重點是,我們到底要怎麼樣的屏東?」

潘孟安表示:「一位市民在臉書po文說,落後的市街景觀,彷彿像時間停格一樣,數十年不變,屏東真的很多地方需要建設,饒了屏東吧,讓我們的建設能好好的進行下去。」他說,他「看了這篇文,一時之間,這幾天的鬱悶傾巢而出」。

他指出,從曹啟鴻縣長手中接下建設屏東的重責大任,在「以人為本」原則下,他希望有計劃地施政能夠讓屏東城市意象有新的轉變。於是,在首善之區的屏東市進行創新改造,「當復興、和平陸橋消失,廣東路、仁愛路的貓洞不見了,前後驛的都市縫合悄然進行,現在,眷村建築的修復工作不停,總圖書館工程在動,從青創基地到即將出現的職人町,菸廠也剛獲得文化部支持,進行歷史場域修復的大博物館計畫。」

潘孟安表示:「有建設,就一定有破壞!推動公共工程發生的一切,我概括承受!」(編輯:翁翠萍)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