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櫂豪成立海線3後援會 饒慶鈴爭取原民票

2018/9/29 17:54(9/2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適逢黃金假日,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在東海岸3鄉鎮成立後援會,他表示負責任的縣長應提出願景,而不是恐嚇選民。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則公布原住民政策。

劉櫂豪今天分別成立東河鄉、成功鎮、長濱鄉後援會,3鄉鎮長達100多公里,後援會成員不分族群自發性組成,前台東縣長陳建年、前立委林正二也陪同參加。

陳建年在3場成立大會上表示,民進黨執政,維護了台灣的普世價值,善待原住民,彼此尊重,所推出的候選人更是一流。劉櫂豪用他的決心、毅力、努力打動我們台東;他的歷練與深耕對台東人來說,是縣長的不二人選,這次大家一定要全力來支持。

劉櫂豪表示,這10幾年來的歷練,讓他從大家眼裡的陌生人到現在被接納成為家人。他有這麼完整歷練,有機會走遍台東每一吋土地,成為一個有同理心與體諒的人,感受各族群間的不同與文化,未來若擔任縣長,一定會打造多元族群都有自信、相互尊重的大家庭。

劉櫂豪特別談到,每到選舉就有人利用善良的農民,恐嚇農產無法順利出口到中國,但是從數字看來,不論哪一黨執政時的縣市農產品,出口至中國的數量不僅維持穩定,甚至有微幅的成長。他說,「一個負責任的縣長,應該要用政策願景告訴選民,將農產品穩定的賣到更多地方去,而非恐嚇。」

饒慶鈴今天則參加卑南族花環部落學校的「卑南族原住民族教育中心」揭牌儀式,同時公布原住民政策。

饒慶鈴表示,傳承文化的第一步就是「保存」,未來她會盡全力保存各族的原民文化,打造台東成為原住民文化首都,台東是原住民族群最多的縣市,也是原住民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她會讓台東成為全台最尊重原民文化的縣市。

饒慶鈴表示,當選縣長將設立文化資產管理中心,積極保留珍貴的南島文化,讓原住民的文化習俗被保存、傳承;也會善用文化加值,透過創意故事的包裝、行銷,讓原民文化被更多人看見及學習。

饒慶鈴表示,讓更多人走入原民部落,將有助於文化的永續,未來會大力推廣與執行「部落工作假期」與「部落深度旅遊」。透過各大社群平台,吸引外縣市甚至國外背包客前來學習、觀摩;在充分尊重原民文化為前提下,讓部落觀光穩定發展,原民青年得以返鄉就業,穩定部落人口,也創造永續部落經濟。(編輯:陳政偉)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