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軍醫組黑騎士 前進金門考街頭藝人

2018/10/21 18:33(10/2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7位軍醫出身的愛樂人士,組成黑騎士薩克斯風樂團,今天以「外婆的澎湖灣」等輕快樂曲,讓金門民眾如癡如醉;他們引領觀眾打拍子,帶動縣文化局街頭藝人考證現場氣氛。

金門縣文化局下午在浯江書院廣場舉行街頭藝人考證,有70組團體或個人共120多人參加。打頭陣的是姜幼民、朱福進、顏錦田、林國靜、陳興漢、張德宗和徐冀瞻7位醫師。

軍旅出身的他們在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陳興漢口令下,以整齊化一的腳步登上舞台,展現昔日雄壯威武的氣勢。一曲輕快的「外婆的澎湖灣」立刻帶動現場熱絡氣氛。

團長姜幼民表示,他們是國防醫學院醫學系74級的同班同學,自民國63年入學就在一起,有著革命情感;現在大家已自軍職退役,各自在不同的民間醫院執業。「騎士」是取「74」的諧音,加上演出服為黑色,所以隊名為「黑騎士」。

黑騎士成立近4年,現有11名團員,7人參加今天街頭藝人考試,年齡在63至65歲之間,幾乎囊括了所有醫科別,有家醫、耳鼻喉、心臟、皮膚、骨科、高壓氧和整形外科。他們一致認為,醫師工作壓力大,大家志同道合學項樂器,可以紓解身心,而且感情會更好。

不過,姜幼民說,原本大家只想關起門來玩,調劑身心就好,但擁有9個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的朱福進建議大家要挑戰自我。

由於黑騎士都是軍醫出身,不少人曾在金門花崗石醫院服務,所以大夥決定先從金門開始考照,以後再到其他縣市「個個擊破」。

7人中很多當年離開金門後就未再踏入金門一步,這次舊地重遊,特別興奮,尤其走訪過去曾服役的花崗石醫院,更是情緒高昂。林國靜曾在烈嶼服務,他說,好多年沒來,金門進步很多。海軍的陳興漢過去逢年過節曾多次運補到金門,對這裡也有特別情感。

黑騎士每兩週聚會一次,住在台中的顏錦田都會專程到台北,平日大家就各自練習。家住桃園的心臟科醫師張德宗,花了新台幣20萬元在家中設置隔音間練習,有一天心血來潮到社區公園吹奏,沒想到引來警衛等人側目,讓他信心大增。

大家合體考證後,除朱福進已在去年考上金門執照,其他6人再次上台,盼能考上個人街頭藝人證照。他們分別吹奏「深情海岸」、「你是我的生命」、「快樂出航民眾」等樂迷耳熟能詳的流行曲目。今年是八二三砲戰60週年,徐冀瞻演奏時還特別向金門民眾致敬。(編輯:方沛清)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