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 市府設歷史告示牌見證

2018/10/23 14:25(10/23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火車站日治時期的車庫遺構由台中市政府研議保存,舊站也完整保留,新站已啟用,鑑於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的格局很難得,市府今天表示,將於28日設置現場告示牌見證。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除既有豐原、台中、大慶、潭子、太原等5座車站,10月底再添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等5座新站,全線密集10站讓鐵路「捷運化」,分別在松竹、大慶與捷運綠線共站,方便轉乘。

市府指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大力推動鐵路高架化後的都市縫合,除推動都市計畫外,包括推動「大車站計畫」、地下道填平、新闢道路、交通號誌與動線調整、綠空鐵道等公共設施,同時規劃台中火車站周邊的歷史文化資源,其中以「車站三代同堂」的格局最受矚目。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新站旁邊的舊站是國定古蹟「台中驛」,是台中鐵路第二代車站,緊鄰舊站還可看到日治時期第一代車站的「機關庫」遺構,目前正朝原地保存規劃。加上站前廣場已由市府整建煥然一新,三代車站同堂,彼此共存共榮,不但成為新興公共空間,更讓民眾見證台中都市發展的歷史脈絡與未來榮景。

文化局表示,在台中「大車站計畫」推動下,站前廣場已成為現代化都市休閒複合空間。為慶祝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28日將在台中火車站設立「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歷史現場告示牌,與市民一同見證台中鐵道運輸歷史文化的演變與前瞻。(編輯:翁翠萍)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