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巡察宜蘭 關切原鄉社區農村再生計畫

2018/11/5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監察委員高涌誠、蔡崇義今天巡察宜蘭縣,除接受民眾陳情外,也關切原住民部落預防照顧服務及原鄉社區農村再生計畫執行情形。

監察委員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監委高涌誠、蔡崇義上午於大同鄉公所接受民眾陳情,以疏解民瘼並瞭解民情。其中,民眾陳情有關警政及司法案件,監委仔細聆聽,除當場請縣府權責單位,就民眾訴求妥為說明協助處理外,並將陳情案件攜回監察院依規定處理。

此外,監委下午聽取縣府原住民事務所及農業處等單位簡報「部落文化健康站推展現況」及「部落農村再生計畫執行情形」。對於縣府致力於推展原住民部落的長期照顧,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及原鄉部落農業發展的努力,表示肯定,並就宜蘭地區部落文化健康站服務量能、規模人數、服務對象、經費來源及獲補助情形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監委指出,部落文化健康站成立目的,在於建立預防性及連續性的照顧服務體系,保障原住民長者獲得適切的服務。因此,如何串聯及整合各項福利資源網絡,尤為重要,執行現況若有困難或待解決的課題,歡迎向監察院反映,將促請中央主管機關檢討及研議。

此外,監委也表示,原住民族的農產業及農村是台灣重要農村發展區域,對於具有傳統文化及生態資源的原住民部落,更應是農村再生計畫輔導推動的重點地區,推動的內容應結合生態保育及兼顧原住民傳統文化保存,並融入部落傳說故事,打造觀光行銷亮點,以促進農村社區的活絡,進而吸引在外地的部落青年回鄉就業。(編輯:李信寬)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