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倒數 朱樹勳等醫師表態挺柯文哲

2018/11/21 16:39(11/2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恩師朱樹勳與多名醫師今天出面表達相挺,朱樹勳認為柯文哲是「懷璧其罪」,粉絲太多才被其他對手視為假想敵,要拉低其支持率。

柯文哲台北市醫師後援會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台北市醫師挺柯P」記者會,高呼「醫師挺柯P,一起顧健康,勤政好4長,繼續做4年,城市要發展,全力挺柯P,台北要勝選,票投柯文哲」。

朱樹勳說,柯文哲做事嚴謹,但又充滿創新能量,並且勇於面對困難,是個使命必達的人,像是當時他請柯文哲接手負責ICU,很多好像無法挽回的病人,柯文哲想辦法挽救,對生命相當重視,而這樣的做事風格至今已改變台北市的政治文化。

他說,柯文哲粉絲太多,是「懷璧其罪」,所以才會有人要拉低其支持率,但柯文哲是個實實在在做事的人,盼市民再給柯文哲4年時間,完成已構想好的事情,讓改變成真,持續發生,雖然選舉要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結果,他仍堅信柯文哲會連任成功。

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論述,朱樹勳認為說法務實,「兩邊合作讓台灣更好、兩岸交流更好」,他可以接受。

柯文哲則穿上醫師白袍到場,笑說他的老師、前輩都在,他「實在不敢造次」,表示自己把醫界的好習慣帶進政界,尤其每週一到週五上午7時30分就在市長室開會,市府官員覺得天方夜譚,但他在台大醫院時就每天上午開會,已經司空見慣,「醫界還是比較吃苦耐勞」。

柯文哲說,醫界吃苦耐勞、反省改進很快,並講求證據與科學,政界是沒辦法做到的,而如今的北市府一級首長多為醫師、藥師出身,物以類聚下,「不會畫虎爛(台語,指誇大不實的話)」,像是1280月票經過縝密計算後才推出。

他表示,「醫生真的是不分藍綠」,他說,每次有病人送進台大醫院急診處時,他不會先問病人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他當市長後,自然也不會區分市民與議員何黨何派。

柯文哲說,對醫生而言,病人是其中一個,但對家人來講,病人是唯一的父親、唯一的太太,「我們對人還是比較寬容,因為是救命的,台灣話叫比較有良心」。

另外,柯文哲晚間10時新增行程,將與館長陳之漢進行直播,柯文哲心腹蔡壁如說,陳之漢網路聲量高,且粉絲很年輕,盼能藉此呼籲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人24日出來投票,「現在是投票率決定市長會不會當選」,不過,她也說,幕僚很擔心柯文哲失言。

她也說,最近跟著柯文哲掃街時,明顯感受到民眾較冷漠,「之前市長出門時,每個都會很熱情」,感覺選情緊繃。(編輯:張銘坤)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