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原鄉第一個 屏東設原民生活機能中心

2018/12/10 11:45(12/10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屏東基督教醫院與便利商店7-ELEVEN合作,利用公益募款在屏東三地門鄉設置「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今天開幕。這是全國原住民鄉第一個促進原民健康延緩老化的生活機能中心。

屏基表示,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針對亞健康族群,以「運動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 EIM)為核心概念,提供一般電療、熱療等物理治療,購置全套肌力訓練設備,另外還有腦適能認知訓練,藉由體適能、腦適能訓練達到延緩失能、失智。

長輩們經過醫師評估,開立個人專屬的運動活動及大腦活動處方後,再到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由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指導使用設施。

住在三地村80歲的藍林梅英,從生活機能中心11月中旬試營運後,幾乎每天都報到,她說,到機能中心後,整個精神感覺比較好;75歲的李金糸自己騎電動代步車到機能中心,她表示,現在走路感覺比較輕鬆。

屏基院長余廣亮致詞時特別感謝三地門鄉公所提供活動中心場地與統一超商的愛心支持,他說,依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6年原住民族平均餘命72.22歲,較全體國民平均餘命少了8.17歲,除了原鄉醫療資源不足,缺乏運動健身的觀念及場所也是原因。(編輯:翁翠萍)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