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料理登國際舞台 盧森堡世界盃團膳類摘銀

2018/12/14 15:55(12/1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灣料理躍登國際舞台,由教練張志騰領軍的台灣代表隊首度進軍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團膳項目,即摘下銀牌,這也是台灣首次在歐洲世界盃廚藝競賽拿下團體獎項。

與德國奧林匹克廚藝大賽同列世界兩大A級賽事的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向來被各國頂尖好手視為最高榮譽的國際廚藝賽事,過去台灣有不少優秀選手參加果雕、拉糖、烘焙等個人競賽項目,但一直沒有團體代表隊參與廚藝烹飪比賽。

由張志騰領軍的台灣代表隊於2016年在新加坡拿下FHA美食家團體挑戰賽的團體總冠軍,因而取得盧森堡世界盃團體賽參賽資格,並於今年11月下旬由張志騰率領4位選手、2位助理所組成的團隊,首度參與「團膳」競賽,並且大膽以「台灣料理」挑戰以西餐為主流的歐美隊伍。

張志騰表示,團膳項目的困難度在於4位選手必須在5小時內完成可供150人食用的13道菜,這13道菜的食材費用每人不可超過5歐元(約新台幣180元),所有菜色須符合大會規定的熱量及營養分析。

而且,他說,不可使用加工食品、不可浪費食材、調味料也有所限制,4位參賽選手在5小時內需保持絕佳的默契與穩定度,1人犯錯團隊就被扣分;因此,困難度比個人賽還要高,這也是過去10月以來台灣代表隊必須不斷密集訓練、培養默契的原因。

台灣代表隊今天在台中金典酒店重現比賽時的料理,本身是金典酒店蘿拉牛排館主廚的隊長張國樑表示,為了讓台灣料理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因此,選擇了地瓜、烏魚子、小番茄、韭菜、竹筍等在地食材製作開胃菜、湯品及甜點。

同時,他說,再加上台灣米糕、牛肉麵、涼拌黑木耳、芋頭絲餅佐酸辣湯等耳熟能詳的台灣料理,不僅使融合多元飲食文化的台灣味走向國際競賽舞台,也讓歐洲人品嚐到了道地台灣味,成功地為台灣完成一場美食外交。(編輯:梁君棣)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