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明湖暫取消封山公告 雪季有機會開放

2018/12/17 12:33(12/17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嘉明湖每年元旦過後封山3個月;不過,有山友反對,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暫時取消封山公告,再聽聽各方意見,是否雪季期間也能開放嘉明湖。

嘉明湖沿線生態景觀豐富多變,函括廣闊壯麗的草原、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以及在陽光下如寶石般閃耀的嘉明湖等,長久以來一直是熱門的登山步道。

不過,因每年超過2萬人次造訪,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每年的元旦過後,立即封山 (靜山),直到4月1日再度開放。許多山友無法在雪季期間上山,欣賞到嘉明湖雪景。台東林管處和往年一樣,日前網站上公告明年元月5日起「封山」,讓嘉明湖休息,且時程縮短為2個月。

但有山友質疑「動不動就封山,是把人民登山當作是山老鼠嗎」、「嘉明湖封鎖是要靜山,讓山與湖休養生息。奇怪呢!全世界就只有台灣的山林需要靜山,就算是為了生物,也不是要在繁衍的高山春季嗎,怎麼會是在冬季,好奇怪呢」。

台東林管處今天上午決定暫時取消公告明年雪季封山的時間。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表示,嘉明湖步道每年有超過2萬人次進入,對環境是很沉重的負擔,因此每年都會規劃元旦過後「靜山」3個月,明年特別縮短為2個月。

林孟怡表示,最近很多山友在社群網站反映,質疑封山的必要性,因此台東林管處還要再討論封山形式,27日和山友的座談會聽取大家意見,希望能找到永續森林,又能讓大家在雪季期間也能上山。(編輯:孫承武) 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