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琴進駐歷史建物 八田與一園區飄樂音

2018/12/27 13:40(12/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知樂堂琴齋合作,利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日式木造宿舍設置古琴推廣中心,讓到訪的遊客感受古琴音樂文化,也為歷史建物帶來活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古琴是傳統彈絃樂器,此次將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阿部宅規畫為古琴推廣及文化傳承琴館,打造充滿古代文藝氣息的人文空間、琴友會盟的心靈空間、以及千年古琴的溫馨歸宿。

西拉雅風管處指出,琴館利用原有日式木造宿舍舒適、親切,室內外交融一氣的空間特色為場景;並提供茶席、書畫、插花、古琴音樂。除了可以認識歷史往事,更可以浸淫在古琴文化氛圍,得知古琴、傾聽古琴、喜愛古琴。

西拉雅風管處指出,「知樂堂琴齋」將不定期舉辦以琴與書、畫、陶聯展,並針對琴學與古樂舉辦學術論壇等文化活動。另外,針對園區團體遊客規劃25分鐘至45分鐘的古琴簡介、聆賞、品茗精簡文化饗宴行程;也可針對公司法人、社團或組織設計規劃專屬合宜課程。(編輯:陳清芳)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