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立委補選政見發表會 5人全出席爭取支持

2019/1/20 15:51(1/2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日電)台北市立委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5名候選人皆出席;民進黨何志偉訴求「拚經濟、好生活」;國民黨陳炳甫要推動降低自住房屋稅;無黨籍陳思宇強調超越藍綠。

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將於27日舉行,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下午在中影八德大樓舉辦政見發表會,按照流程,5人在下午1時30分報到,1時40分抽籤決定發言順序,2時開始政見發表,每位候選人發言時間為15分鐘。

發言依序為2號何志偉、3號無黨籍王奕凱、4號陳炳甫、5號陳思宇、1號無黨籍陳源奇。

何志偉訴求「拚經濟、好生活」,強調自己曾任8年市議員,也是唯一主打政績與政見牌的候選人,且他在地出身,對在地知之甚詳。他的選舉主軸是水岸經濟、老社區新經濟、長照經濟、廟口經濟。

何志偉說,水岸經濟是串連水岸資源,像是打造河岸親子特色公園,申請舉辦龍舟與划水國際賽事,以及結合藍色公路、自行車道、人行步道等成立親水路線。

老社區新經濟則是串連產業、交通、文化等3主軸;長照經濟是他對長者的承諾,致力把士林、大同及周圍區域變成養老天堂,成為長照經濟示範區;廟口經濟就是讓文化底蘊導入設計與創新,提升庶民經濟產值。

王奕凱說,他參選目的是建立關鍵少數派聲音、改變選舉文化、倡議台灣改革關鍵議題;陳源奇在發表政見時「募款」,唸出自己的帳戶號碼,一度被要求暫停,不得繼續。

陳炳甫說,若他進入立法院,將推動都市更新,要求調降單一自住房屋稅,以及推動公托與公幼普及化,國民義務向下延伸至5歲,並整合長照資源,他說,迪化街每年販售年貨的營業額下降,主因是交通不便,他會積極推動民生汐止線,促進地方繁榮。

此外,他也將推落實體育改革,修正公投法,以及推動電子投票入法。

陳思宇主打觀光以及超越藍綠,並質疑何志偉與陳炳甫的政見,她說,她曾是觀光局長,將把台北經驗帶進國會,將把大龍峒、大稻埕打造文化雙子星,並會讓公家帶著民間跑,透過在地化、產業化、國際化,讓在地商家賺大錢。

她也提出壯遊補助年齡放寬限制、督促中央加速審議社子島開發計畫、兒少保護及推動雙語教育等政見。

最後,她批評陳炳甫,指陳炳甫已選上市議員,當登記立委補選時,就已對不起選民;而何志偉的水岸經濟政見,前立委姚文智在8年前就已提過,「至今有何改變?」(編輯:李錫璋)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