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視察九份交通 籲利用大眾運輸

2019/2/6 18:51(2/6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台鐵瑞芳車站旅客疏運情況,慰問排班計程車司機辛勞,前往九份老街瞭解停車場營運狀況,體驗黃金博物館凸版印刷。他歡迎民眾到九份、黃金博物館走春。

因應大年初二回娘家車潮,及走春人潮的交通壅塞,侯友宜今天前往瑞芳地區關心交通順暢度及旅客疏運情形。

市府新聞局表示,因為水湳洞、九份及金瓜石是著名的國際觀光景點,春節期間吸引台灣中南部及日本、韓國的觀光客,侯友宜希望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日前九份地區發生停車場費用標示不清,引發消費糾紛,造成遊客觀感不佳。侯友宜今天視察時,要求私人停車場業者應清楚明訂合理的停車收費標準,不應在假日哄抬價格。

稍早,侯友宜至瑞芳火車站前的計程車招呼站,慰問排班計程車司機的辛勞。火車站與九份、黃金博物館觀光區的遊客爭相與侯友宜合照,他也來者不拒。

黃金博物館與日星鑄字行合作推出「福春DIY」活動,在煉金廣場備有年節特色的凸版印刷材料,體驗凸版印刷春聯活動時,侯友宜發送福袋,吸引民眾排隊索取。他邀請市民利用春節假期,前往新北博物館走春。

黃金博物館表示,今年適逢金豬年,館內特別推出「金豬滾滾」春節系列藝文體驗活動,更特別推出限量「典藏礦山」豬肉乾禮盒。走春摸金磚,好運財運通通來。(編輯:李亨山)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