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山大草原分屍案遭監院糾正 北市府:尊重

2019/3/7 20:18(3/7 2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華山大草原」去年發生分屍案,監察院今天提出調查報告,認定華山大草原在場地管理上確實有諸多重大違失,糾正台北市政府。北市府都市更新處表示,尊重監院調查結果。

市民大道2段以南與北平東路以北的「華山大草原」去年發生分屍案。監察院通過由監委劉德勳所提調查報告,認定華山大草原於場地管理上確實有諸多重大違失,糾正北市府。

對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謝明同受訪時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糾正文,但尊重監察院調查結果,而案發後,市府針對「華山大草原」發生命案的相關檢討、懲處早已立即進行,相關作為比監察院早,像是案件發生後,北市府就立刻處理場地等作為。

謝明同說,監察院調查結果是依據北市府提供資料,他重申,發生「華山大草原」命案後,有立即進行後續處置,內部都有持續檢討。

至於調查報告提到北市府事後懲處都發局及更新處等相關人員,主要是以「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為由,並未檢討各項權責違失情節,造成社會對北市府觀感不佳,應切實檢討改進。

對此,謝明同表示,發生「華山大草原」命案後,都更處有實際檢討,至於是社會觀感不佳還是場地責任管理,這只是各單位意見陳述,對都更處而言,最後就是有進行懲處相關人員。(編輯:張銘坤)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