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縣市唯一 潘孟安:屏東連4年歲入正成長

2019/3/20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回應網友「做事應該發布出來」,今晚臉書發文表示,上任4年來,減債達新台幣106.93億元,而且是「全台唯一」連續4年歲入大於歲出且年年正成長的縣市。

潘孟安說,屏東縣財政曾經被評為葉克膜等級,上任後和團隊訂下目標「不舉新債還舊債,建設更不能等待」,堅守財政紀律,用拚搏精神,全力減債拚建設。

潘孟安表示,出身偏鄉,深知資源不足不是理由,愈是艱難愈要克服,團隊開源節流突破困境,4年來長短債已減106.93億元,短債更從88.61億歸零,長債從190.22億元降為171.9億元,大幅節省債務利息。

其實,屏東還是「全台唯一連續4年」歲入大於歲出且年年正成長的縣市,簡單來說每年還能存錢下來,財政調度有更多彈性。

潘孟安表示,雖然勒緊褲帶,但年度預算沒有因此減少,而是逐年增加,從103年的304.95億,到108年達399.71億元,和時間賽跑,推動更多建設。

縣政府財稅局長程俊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縣府最主要以爭取中央計畫性補助來增加財源,另外,就是嚴格控管支出。

程俊說,當財源增加後,舉債利息就減少,4年以前,舉債利息1年高達3億多,逐年遞減到去年舉債利息只剩5000多萬元,這些減少的利息形成財政正向循環,讓屏東財政「轉骨」外,也讓屏東能推動許多建設。

今年台灣燈會造就「我屏東我驕傲」,潘孟安也爆紅,大家開始關注潘孟安怎麼做到的,做了哪些事,有網友在臉書反映「台灣燈會這份驕傲不能因為燈會結束而消失」,「有做事應該公布出來」。(編輯:翁翠萍)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