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13日登場 日本達人獻技

2019/4/9 16:20(4/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9日電)「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將於13、14日登場,除了磯釣大使沈文程外,今年特別邀請2位日本磯釣達人一同參與。市長林右昌表示,將推動磯釣活動產業化,也期許釣友成為保育尖兵。

市府今天表示,今年除延續完整磯釣競賽制度外,還特別邀請2位日本磯釣界重量級的磯釣達人「Daiwa全日本磯釣大賽五勝冠軍-田中貴」及「天才大物師-山元隆史」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市府指出,田中貴擅長細膩操桿及精準的判斷,而山元隆史則繼承了德島正統的阿波釣法,並開創專門狙擊大魚的大物師流派。2位日本達人除了會在選手晚會時分享自身的專業釣技及實戰經驗外,也將親自登上島礁磯釣,體驗基隆嶼的豐富資源與優良環境。

去年唯一女性參賽選手且晉級16強的美女釣手蔣珮雯在記者會中指出,基隆嶼是個很優質的場域,這樣的場域及競賽的制度不論對新手或資深選手來說都是非常完善,今年她會繼續參與,期望能再次晉級。

磯釣大使沈文程也表示,去年以大使身分登島體驗,發現原來基隆嶼的魚源是如此豐富,除黑毛、白毛外,許多珍貴的魚種在這裡都可以看到,不僅能體驗磯釣的樂趣,還可以感受到海洋的珍貴寶藏。

林右昌說,近年來基隆嶼越來越出名,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台灣龍珠」美名之外,也是一處很優質的釣場,市府將推動磯釣活動產業化,藉由磯釣提振基隆的經濟,盼讓更多釣友成為保育尖兵。(編輯:方沛清)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